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播放器

科学学所党总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暨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12-08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12月7日上午,科学学所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党总支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陈海鹏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强化科技智库服务支撑能力”为题,为全所职工讲授专题党课。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同志主持会议,全所职工参加学习。

在专题党课上,陈海鹏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指示、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智库的具体实践”等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所蕴含的四重逻辑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近日总书记考察上海时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的要求,强调了科学学所作为新时代科技智库肩负的初心使命,同时部署下一阶段具体工作要求。

陈海鹏书记指出,全所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深刻把握当前科学学所改革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和所处的历史方位,聚焦建设“五个中心”重要使命,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应用导向,持续深挖深耕重点领域,强化科技创新策源能力,做更多有情怀、有思想、有深度的研究,以更强烈的自觉、更务实的举措、更有力的行动,为更高质量地服务科技强国战略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专题党课后,所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围绕贯彻落实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课报告内容,就如何加快科研组织模式创新、完善智库人才梯队、提升管理服务效能等科学学所改革发展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陈所党课2-1

陈所党课1-1

陈所党课3-1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