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专家讲坛

高桥文行教授应邀来所作“芯片战争中的产业政策和国际竞争合作趋势”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27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3年12月26日上午,2023年第4期(总第70期)专家讲坛在我所517会议室举行。日本经济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高桥文行教授应邀作了“芯片战争中的产业政策和国际竞争合作趋势”专题报告。我所陈海鹏副所长(主持工作)、张聪慧副所长、吴寿仁副所长出席会议。报告会由吴寿仁副所长主持。 

  高桥文行教授基于自己曾在富士通、飞利浦、日本电气等跨国公司任职经历以及十年的高校研究教学经历,从半导体产业的特点和发展趋势展开,并结合日本半导体战略的实际案例,最后以产业政策和国际竞争合作分析进行了介绍和总结。 

  报告会上,我所科研人员就日本半导体产业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未来能成为国家战略的产业特征、日本集成电路产业攻关的比较等问题与高桥教授展开深入探讨。

微信截图_20231227092012

微信截图_20231227092033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