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变局之解:全球科技智库思想观察》入选“解放书单”

发布时间:2024-02-07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4年2月3日,《变局之解:全球科技智库思想观察》(以下简称《变局之解》)入选第29期“解放书单”。“解放书单”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和解放日报社联合出品,是“上海市促进全民阅读联盟”首批发起成员之一,也是上海最权威的书单之一。书单每期精选党政、科技、人文、艺术等领域的10本好书,约请专家学者撰写书评,打造以高度、前沿、价值为导向的阅读风景。 

  书单组织者特别邀请重量级专家为《变局之解》撰写了题为《国家科技战略的“天气预报”》的书评,认为本书具有“权威性、学术性、现实性和可读性”,并指出“大变局往往带来科技的大发展,抓住变局之机,变中寻机,保持科技创新战略定力,后发国家完全有可能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脱颖而出。该书就是要为变局寻求解决方案”。 

  《变局之解》是由张聪慧副所长组织,联合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中科院上海分院及上海科技干部管理学院的十余位专家,在上海市科委软科学项目支持下长期研究的结晶。在浦江创新论坛——2023科技创新智库国际研讨会上,市科委主任骆大进、科技部战略院院长张旭和张聪慧主编共同发布了本书。该书在学界已获得广泛认可,此次入选“解放书单”,说明该书的社会影响力和学术认可度又获得了极大提升。

2.6第29期解放书单

2.6上观新闻

2.6电视报道图片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