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管理办公室和上海浦江创新论坛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7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月26日,科学学所综合管理办公室和上海浦江创新论坛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首先召开了组织生活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冰同志主持。结合综办职能定位,会上学习传达了驻市科技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关于实施“净风行动”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和市科技工作党委《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工作提示》两个重要文件精神。会议强调,针对实施“净风行动”,综办党员同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作为职能部门,要紧盯违规吃喝、又吃又拿的突出问题,开展好自查自纠和监督检查。针对消防安全工作,一定要保持足够警惕心,安全工作无小事,要积极与大楼物业配合,狠抓消防安全重点环节,针对消防通道、电瓶车集中停放点等进行时时排查,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隐患,保持清醒认识,筑牢安全防线。

随后,党员同志们进行了“红色足迹打卡”主题分享交流。大家结合春节假期出行或回乡探亲时打卡红色景点进行了交流学习,有的探访了愚园路岐山村,这里曾是国家杰出贡献科学家钱学森备考上海交通大学时的住所,也是钱学森一家历经千难万阻回到祖国得以团聚的地方;有的追寻红军足迹“半条被子”教育基地,深刻感受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血脉相通、鱼水情深的长征故事;有的参观了无锡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生动展现了抗日战争期间艰苦的敌后游击战场景;有的走访了绍兴鲁迅故居,感触鲁迅先生践行“我以我血荐轩辕”的豪言,一生致力于唤醒国民、振兴中华的伟大使命;有的拜访了中国工人首次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纪念地,感悟劳模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精神,以平凡的劳动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做时代的追梦人......红色足迹打卡作为综办和论坛中心支部一个传统节目,让党员们在出行中不忘扩展历史知识,重温名人事迹,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劳模精神。

会后,全体党员观看了法治电影《第二十条》。该影片以现实题材,展示了刑法第二十条关于“正当防卫”法条背后的公理人情,讲述了检察院干部韩明和同事一起凭借自己的努力维护公平和正义的故事。党员们观后深有感触,得到普法的同时,也强化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强化担当意识,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

综办支部2月主题党日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