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妇委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非遗手工制作”庆祝“三八妇女节”

发布时间:2024-03-08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3月7日下午,在第114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科学学所妇委组织全体女职工在上海巾帼园妇女之家旗舰园开展了以“非遗首饰‘龙年大吉’玉艺手链制作体验”为主题的活动,欢度佳节。

此次活动邀请了玉艺首饰世家、非遗首饰制作技艺(金玉镶嵌)第五代传承人郑大师为大家授课。老师先为全体女职工讲授了玉石起源、技术发展等玉艺文化科普,重点介绍了和田玉石的分类、价值和品鉴的初步知识,并现场展示了部分玉艺作品,让大家领略到中华玉艺文化的博大精深。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亲自动手制作玉艺手链。大家全身心投入设计、串联、打结等工作,制作过程充满乐趣,作品的完成也让每一位女职工都心怀成就和满足。最后,大家拿出自己的作品进行展示交流、合影留念,现场充满节日的欢快气氛。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所对女职工的关心关爱,不仅为全所女职工提供了一个展示巧手慧心的才艺平台,而且丰富了大家的玉艺知识,得到女职工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妇女节活动01_副本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