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在全国第61个“3.5学雷锋纪念日”组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在2024年3月5日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指示批示精神,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营造浓厚的学雷锋、做好事、创文明、树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科学学所围绕“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动员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身文明实践,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一 赴上海自然博物馆开展志愿引导服务

3月1日,科学学所组织10名志愿者赴自博馆开展志愿引导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认真听取了自博馆概况、志愿服务内容、服务流程及注意事项等,并以热情饱满的工作态度投入到了宣传讲解、位置引导、维持秩序等服务岗位中,积极彰显了学所人的精神风貌,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雷锋精神在身边。

活动二 赴结对社区开展科普进社区服务

3月5日,科学学所组织6名志愿者分别赴结对社区田林街道千鹤三居委社区、湖南路街道复永居委社区开展“科普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该项目自2013年起已经连续开展了12年。当天,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免费发放科学学所出版的《世界科学》科普期刊,介绍国内外科学前沿、科技发展动态,向群众耐心讲解日常生活科普知识,解答居民朋友们在科学方面的各类问题,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社会氛围。

活动三 赴上海图书馆开展参考借阅服务

3月5日,科学学所组织9名青年志愿者前往上海图书馆东馆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认真听取专业人员的讲解,学习了书籍排列规则、文献整理要领和读者借阅程序等内容。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每位志愿者各司其职、专心致志,为读者提供便捷的服务和舒适的阅读环境作出了一份贡献。

今后,科学学所将继续把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志愿服务作为重要的创新文化载体,进一步激发青年志愿者的创新活力,引导全所党员群众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凝聚向上向善力量,践行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发挥智库力量,传播科学思想,引领文明新风尚。


自博馆志愿服务1自博馆志愿服务2田林街道开展志愿服务1

田林街道开展志愿服务2

湖南街道开展志愿服务1

湖南街道志愿服务2

上海图书馆开展志愿服务1上海图书馆开展志愿服务2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