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吕薇研究员作客科学学所专家讲坛

发布时间:2024-04-03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4年4月1日下午,2024年第2期(总第72期)专家讲坛在我所517会议室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创新发展研究部原部长吕薇研究员应邀作专题报告。陈海鹏副所长(主持工作)、张聪慧副所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吴寿仁出席会议。报告会由张聪慧副所长主持。  

  会上,吕薇研究员聚焦科技自立自强、科技体制改革、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当前科技创新的重要问题,结合多年工作积累和研究经验,分享了她的思考和见解。随后,吕薇研究员与我所科研人员围绕新质生产力、美国DARPA项目形成机制、十五五规划战略研究等专题开展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吕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创新发展研究部原部长、研究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第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员会委员。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知识产权局咨询委员会专家等。长期从事政策研究咨询工作,主要研究领域是创新体系与政策、高新技术产业政策、科技体制改革、知识产权政策、中小企业政策等方面研究工作。曾参与国家中长期科技规划纲要、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制造业强国战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等研究与制订,主持完成相关部委和地方重大战略政策研究项目等。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孙冶方经济论文奖,以及中国发展研究奖特等奖、一等奖等。

微信截图_20240403095741

微信截图_20240403095756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