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工程院院地合作项目“未来产业发展趋势及江西前瞻布局研究”召开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4-04-11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4月7日,中国工程院院地合作项目“未来产业发展趋势及江西前瞻布局研究”启动会在南昌召开。科学学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子课题一负责人吴寿仁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总课题负责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邓建军院士主持。中国工程院赵宪庚院士,江西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兼外国专家局局长陈炜蓉出席会议。江西省科技厅合作处、高新处,江西省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处,江西省工信厅科技处,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江西研究院副院长邹慧以及来自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和江西省科技信息研究所的项目组成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黄子平、科学学所产业创新研究室主任庄珺和江西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党委书记汪仕勇对总课题及子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计划及预期成果等的汇报后,赵宪庚院士等与会专家及江西省相关部门业务处室负责人就项目研究的总体思路、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等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强调要体现江西的特色和优势,要突出重点。

邓建军院士指出,项目组要把专家、领导的意见进一步梳理,在后续研究中回答好未来产业的定义,未来产业范围,江西发展什么未来产业,选择的理由,需要解决什么问题,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等。他要求项目组内部加强沟通交流,做好调研方案的策划,扎实开展实地调研工作,拿出优秀的研究成果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为江西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陈炜蓉对院士专家给予江西的关心表示感谢。她指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研究江西未来产业前瞻性布局意义重大。她对做好项目研究提出3点要求,一是切实对标国家要求、政策文件,吸收专家意见建议,找准研究方法路径;二是要聚焦江西特色优势,梳理研究江西省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和技术发展方向;三是要坚持“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产出真成果”的创新文化,树立“投入问产出、花钱问绩效”的工作导向,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邹慧介绍了中国工程科技战略江西研究院院地合作项目取得的显著成效,对院士专家的支持指导表示感谢,并对加强项目管理提出要求。

4月8日,课题组成员到南昌实验室、中微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兆驰半导体产业园和南昌航空城进行调研座谈。4月9日,课题组成员到航空工业昌飞调研座谈,江西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宋德雄出席调研座谈,并就项目研究提出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

1

2

33

江西04

3

江西06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