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学术  〉 研究成果

临港地区科创中心主体承载区研究

发布时间:2017-09-04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临港地区科创中心主体承载区研究”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不断迭代形成建议临港三年行动期间需重点发展的产业方向。
  
  该研究提出了塔型的“1+3+4+5”产业体系,以一个重心——智能制造为临港地区现代产业新体系中的先导产业,加快建设国际智能制造中心;以海洋、汽车、新能源装备三大产业为支柱产业;以航空航天、集成电路、再制造、电子信息与软件服务等四个临港已有初步基础的领域为代表;构建科研支撑、协同创新、标准检测、数据信息及孵化转化等五大功能性平台,吸引各重点产业企业集聚。在产业体系构建的基础上,优化产业创新资源的投入,高效配置人才、基金、土地等创新要素,营造适应产业发展规律的,有吸引力的产业发展环境。以城市发展承载产业空间,以产业驱动城市的更新和再造,从而实现产业、城市、人之间高质量的互动和可持续发展。
  
  联系方式: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科研管理部门: wuyy@siss.sh.cn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