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学术  〉 研究成果

进一步发挥科技服务组织在成果转化中的作用研究

发布时间:2017-12-14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进一步发挥科技服务组织在成果转化中的作用研究,聚焦科技服务组织、成果转化等关键议题,在收集资料、专家座谈、实地考察的基础上,分析了上海科技服务组织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现状和瓶颈问题,结合上海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需求,借鉴国内外完善科技成果转化中创新创业服务体系的典型做法及成功经验,研究提出新形势下上海进一步发挥科技服务组织对成果转化促进作用的创新性思路及可操作性对策建议。
  
  研究指出,上海科技服务组织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总体态势良好,但仍存在政策推进不力、市场成熟度不高、产业组织不健全、高层次专业人才集聚不充分等问题。研究建议,坚持以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发展导向为立足点,围绕科技服务组织如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这一主线,从研发、组织、管理三个层面提出针对性对策,切实发挥科技服务组织在成果转化中的巨大作用。
  
  联系方式: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科研管理部门: wuyy@siss.sh.cn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