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学术  〉 研究成果

上海科研院所协同创新机制研究

发布时间:2018-05-15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当前,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已进入关键阶段,对科研院所功能作用的发挥提出了新需求,需要科研院所顺应科技创新的新范式新要求,在院所协同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创造新价值、提振新产业等方面起到关键作用。
  
  本研究在学习借鉴国内外相关科研院所协同创新发展特征的基础上,对本市200多家科研院所进行了摸底调查和数据分析,总结了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综合性产业技术平台、科研院所创办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等主要载体形式,从科创中心建设新需求出发,分析了上海科研院所在科创中心建设中应具有的功能、愿景,并研究提出机制环境与协同创新的政策路径。
  
  联系方式: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科研管理部门: wuyy@siss.sh.cn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