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两学一做

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观摩主旋律影片《遵义会议》

发布时间:2016-10-19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10月18日上午,科学学所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党员群众观摩了主旋律影片《遵义会议》。

影片讲述了1935年1月在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和长征初期严重受挫的情况下,中共中央在贵州省遵义市召开了遵义会议,确立实际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的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挽救了中国红军和中国革命的历史史实。遵义会议反映了党结束“左”倾教条主义思想、不断走向成熟的成长印迹,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党性以及有错必纠、有错必改的优秀品质,这也是不断推动我党进步的原动力。

电影中,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形象、红军战士长征路上艰苦卓绝的抗争历程、影响整个革命历史进程的遵义会议精神,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的党员群众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改进作风、推动工作。

《遵义会议》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