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两学一做

战略规划研究室党支部、产业创新研究室党支部以及创新政策研究室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赴上海中心大厦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02-05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月2日下午,战略规划研究室党支部、产业创新研究室党支部以及创新政策研究室党支部联合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看上海变化”主题活动,赴上海中心大厦参观学习。
  
  在讲解人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利用多媒体技术呈现的上海从一片滩涂到现在高楼密布变迁过程的视频介绍,随后参观了用虚拟成像技术展示的世界“摩天大楼”群,了解了世界高楼建设的发展史,并观看了上海中心大厦模型展示,全面了解上海中心的设计、建设过程。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党员们了解到上海中心大厦是一座优雅的锥度建筑,大厦旋转、不对称的外部立面可使风载大大降低,有14万平方米柔性幕墙,能够抵御13级台风,难度系数在幕墙界堪称世界之最。筑主体为118层,建筑总高度632米,为目前中国第一、世界第二高楼。
  
  在118层高楼上,党员们俯瞰上海全景,壮观之至,不少党员感慨上海近年来的飞速变化,以及上海科技发展的快速进步,对上海中心建成背后蕴含的设计者、建设者的智慧、汗水也表达了由衷的敬意。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三个支部的党员进一步加强了沟通交流,党员们均表示,作为一名软科学研究者,需要不断开拓眼界,了解世界前沿技术和运用场景,同时深入学习前辈们的创新精神和勇于攀登的崇高品质。

1微信图片_20180208153122

2微信图片_20180208153135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