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播放器

市政协李逸平副主席调研提升科技创新策源功能战略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5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0年4月14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莅临淮海中路1634号,实地调研提升科技创新策源功能战略研究工作。李逸平副主席在参观了上海科技之窗展示大厅以及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和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的新办公场所后,召开了调研工作座谈会。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市科委主任张全、副主任朱启高、副主任傅国庆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科学学所和平台中心的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座谈会上,朱启高副主任汇报了“提升科技创新策源能力战略研究”调研工作总体思路,平台中心和科学学所的主要领导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科学学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以“不忘咨政益世初心 强化使命责任担当 加快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智库”为题汇报了科学学所总体概况、近年来推进科技创新智库建设有关工作情况、参与服务协商议政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打算,并汇报了2021-2035年上海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及“十四五”科技规划的研究进展。
  
  李逸平副主席与市科技两委领导以及参会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他对近几年市科技系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平台中心和科学学所的工作推进感到惊喜和欣慰,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坚决支持科技工作。李逸平副主席指出,今年市委副书记廖国勋同志牵头开展的“提升科技创新策源功能战略研究”调研工作事关未来上海高质量发展,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市科技两委及相关研究团队在战略研究、走访调研以及报告起草等工作中,一是在战略研究层面要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二是在报告的指导思想中既要立足当前、又要面向未来;三是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走访调研要化繁为简、提高效率;四是在调研成果呈现上要找出瓶颈、精准施策,为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出台相关文件打下良好基础。他希望,在市科技两委主要领导的带领下,科技系统要加强与相关委办局以及部分区的协同合作、群策群力,共同完成此次市委战略研究的调研任务。

20200415-LYP调研1

20200415-LYP调研2

20200415-LYP调研3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