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科技创新治理能力提升的策略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7-01-03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6年12月28日,我所承担的上海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科技创新治理能力提升的策略研究(项目编号:15692108200)”通过结题验收评审。此次验收评审会的评审专家有张鳌(上海市科委原巡视员)、沈立新(上海市委研究室经济处处长)、钱智(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处长)、尤建新(上海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教授)、郑春荣(同济大学德国问题研究所所长、教授)。参加会议的还有所内总体组与专题组的项目研究成员。
  
  项目负责人张聪慧副所长就课题的总体研究情况做了介绍。创新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常静代表课题总体组向专家介绍了此次研究的理念、方法以及成果产出,重点介绍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扩大院所自主权、推进科技服务业发展、应对产业变革等重点问题的专题研究成果,以及未来就上海科技创新治理能力提升这一议题的研究展望。
  
  专家组就科技创新治理的内涵特征、工具方法,以及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主要制度需求等,与课题组做了深入的交流。经过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对国内外科技创新治理的内涵特征、时代发展需求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全面梳理,分析了国内外科技创新治理的当前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课题研究突出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应用导向,对上海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扩大院所自主权、推进科技服务业发展、应对产业变革等重点问题开展了深入调研,提出了科技创新治理能力提升的主要策略和若干对策建议。项目研究思路清晰、资料翔实、观点新颖,对策建议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和参考价值,达到了计划书的预期研究目标,项目通过验收。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