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学术交流

我所“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地方立法研究”课题开展结题汇报

发布时间:2015-02-12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5年2月10日,我所承担的“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地方立法研究”课题在人民大道200号210会议室召开了结题汇报会,会议由上海市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曹振全主持。与会专家包括:傅爱明(上海市人大研究室主任)、毛放(上海市人大研究室副主任)、李志民(上海市委研究室副处长)、李山里(上海市委研究室主任科员)、吴寿仁(上海市科委体改处处长)、韩元建(上海市科委体制改革与法规处主任科员)、仲东亭(上海市科委发展研究处主任科员)。张江管委会侯劲副主任、朱爱存处长、彭江副处长、唐戈云副处长、赵振武主任科员,以及我所党总支书记骆大进副所长(主持工作)、李万副所长、课题组全体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结题会。

  会议首先由我所李万副所长代表课题组,从立法的必要性与可行性;国内外科技园区立法的典型做法与启示;立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总体结构建议;主要立法内容与立法建议;亟待下一步研究的问题等五方面对课题总调研报告进行了汇报。随后,市委研究室李山里主任科员对《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建议稿)》进行了汇报。

  期间,与会专家针对总报告的结构、立法的必要性、立法的需求以及立法面临的新形势、《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建议稿)》等多个方面,与课题组进行了提问探讨与深入交流。经过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本课题研究主题较为鲜明、思路较为清晰、体系较为完备,研究成果达到了预期目标。

  最后,上海市人大研究室傅爱明主任对课题总报告及《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建议稿)》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任务和安排。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