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学术交流

我所“黄浦区‘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思路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6-05-23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5年3月26日,上海市黄浦区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有关专家对我所承担的“黄浦区‘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思路研究”课题开展了结题验收评审会。此次验收评审会的评审专家为(按姓氏拼音排序):郝莹莹(上海市张江高新区管委会发展规划处主任科员)、吕海燕(上海投资咨询公司规划研究部主任)、李岩(《华东科技》杂志社执行主编)、谈毅(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曾刚(华东师范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研究院院长)。上海市黄浦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吴光耀副主任、科技发展科周康平科长,我所李万副所长、科研管理部负责人吴颖颖博士,以及课题组全体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验收评审会。

  周康平科长介绍了课题的背景及与会人员,组织与会专家推选了曾刚教授担任本次验收评审会的专家组组长,并由其主持验收评审会议。

  首先,课题组负责人李万副所长主要从项目背景、组织机制、关键节点、主要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课题组成员庄珺博士从课题研究思路、研究内容、重要结论、对策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课题组从国际、国内、上海、黄浦四个层面梳理了“十三五”期间黄浦区科技发展的外部环境,梳理了国内外典型中心城区科技发展经验,深刻剖析了黄浦区科技发展的基础资源、关键问题和发展机遇,最终提出了黄浦区“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的总体框架、目标定位、任务布局等基本思路。

  验收评审会期间,专家组对黄浦区“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思路研究的主要成果与课题组进行交流提问。经过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本课题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开展研究,总体而言较为全面,思路清晰、体系完备、案例鲜明、内容详实,研究成果达到了预期目标。专家组也对课题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研究的内容能够更好地转化到黄浦区“十三五”的规划中去,提议黄浦区应该致力于高端化发展。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