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市发改委总经济师翁华建来我所作“创新文化建设相关解读”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1-12-05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1年12月2日下午,上海市发改委总经济师翁华建为我所同志作了“创新文化建设相关解读”的报告。翁总经济师剖析了我国加强创新文化建设的迫切需要和当前面临的挑战,介绍了上海建设成为国际文化大都市的思路与方法。例如:上海文化建设要体现开放、多样、求新、务实的地域特色,发挥东西方文化交融、为市场所接受的海派文化。到2020年,上海要建成文化要素集聚、文化生态良好、文化事业繁荣、文化产业发达、文化创新活跃、文化英才荟萃、文化交流频繁、文化生活多彩的国际文化大都市,在全社会形成公正、包容、责任、诚信的价值取向。为此,要不断提高引领文化发展的政治能力,整合各方实力,完善文化体制改革,加强政策财力保障,并布局好一批重点项目。

  通过报告,我所同志对“提升文化软实力,对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道路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该报告对我所今后相关工作的开展具有指导意义。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