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参加纪念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成立三十五周年座谈会暨“讲理想、比贡献”建党纪念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2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7年7月1日上午,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成立三十五周年座谈会暨“讲理想、比贡献”建党纪念日主题活动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穆荣平主持会议,学会名誉理事长、中科院原党组副书记方新致辞,中国科协常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王春法出席讲话,学会老领导、老专家和青年学者代表与会交流。我所作为中国科学学事业的开拓者之一,受邀与会发言。
  与会专家深情回忆了科学学在中国传播发展的历程,梳理了科学学对中国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和科技创新工作的重大贡献,并缅怀老一辈科学学人坚守理想、执着奉献的情怀和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要共同努力把科学学事业传承好弘扬好,为中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我所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同志作了“大力发展科学学 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智库”的发言,回顾了我所与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的渊源、对科学学事业的贡献及作为技术预见专委会的主任委员单位所开展的工作,介绍了我所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智库的思路和成效,受到学会领导的高度评价。
  科学学是由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人文科学交叉融合形成的一个研究领域,是研究科技、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学科。改革开放以来,科学学作为一门“元科学”、“软科学”,在推进科学发展、技术进步,协调科学与技术、科学与社会、科学与人文关系,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发展科学学,任重而道远。当前,全球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需要科学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作为中国科学学事业的重要开拓者和参与者,勇担使命,主动作为,致力于在新形势下继承弘扬科学学事业,把高水平科技创新智库建设作为核心抓手系统推进相关工作,努力为助推科创中心建设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提供智慧支撑、贡献思想力量。
 

纪念科学学座谈会2

 

纪念科学学座谈会1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