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学学所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与上海航天动力技术研究所第十一室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4-13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8年4月12日,在“世界航天日”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科学学所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与上海航天动力技术研究所第十一室党支部开展了“科学引领,创新实践”为主题的党建共建交流活动。本次党支部共建活动受到双方单位领导的高度重视,科学学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同志,动力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秀强同志,动力所副所长毛成立同志,动力所所长助理吕晓雷同志出席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到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亿书同志和军民两用技术服务处副处长胡传甲同志参会进行党建联建。科学学所党总支委员、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王冰同志,科学学所党总支委员、产业创新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庄珺参加会议。
  
  科学学所张聪慧副书记在会上介绍了我所概况和党建工作情况,她指出,此次到动力所共建交流深受启发,两家单位党支部的党建共建更是意义非凡,不仅在党支部层面相互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是将共建工作提升到所级层面,带动了多家单位之间的研讨互动和合作交流机会。动力所徐秀强副书记对科学学所和交流中心各位领导和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两家党支部共建的首次交流就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今后在航天技术预见研究、军民融合发展等领域一定会有更多的思想碰撞和交流合作。
  
  交流会上,动力所第十一室党支部书记陈晓龙同志在精彩的动力所宣传视频之后,详细介绍了动力所在“星舰弹船器”等各方面的研发和生产情况。动力所作为我国航天领域唯一一个集固体火箭动力系统与推进剂配方设计、研制、生产、试验为一体的专业研究所,其强大的研究团队、精湛的技术手段、严格的质量管理和丰硕的成果应用带给大家强烈的精神震撼。
  
  科学学所产业创新研究室党支部沈应龙博士介绍了科学学所开展技术预见、技术路线图和产业竞争地图的方法、手段和成效。交流中心王亿书副书记介绍了单位的党建特色,并深入探讨了党支部应该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交流中心军民两用技术服务处胡传甲副处长围绕军民融合介绍了交流中心在搭建平台、服务成果转移转化和探索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的做法。
  
  三方单位与会同志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研讨之后,科学学所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王冰同志和动力所第十一室党支部书记陈晓龙同志,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签署了双方党建共建合作协议,围绕组织学习、技术交流和团队建设等方面开启了创新实践新征程。
  
  会后,动力所第十一室党支部书记陈晓龙还带领大家参观了位于“上海航天城”内的航天八院展示厅,航天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永远的“三大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加本次交流会的还有动力所党群工作处处长、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市场处副处长、所科技委委员、所团委委员和第十一室党支部党员同志,以及科学学所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和产业创新研究室党支部的其他党员同志等。
 

2

 

3

 

4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