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8-05-03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成立于1980年1月,为科学研究类社会公益事业机构,正致力于建设专业化、平台型、有特色的高水平科技创新智库。所主要研究领域和方向为: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和规划、科技创新政策和体制机制改革、产业技术创新等。
  
  现根据工作需要,招聘派遣岗位若干名,具体如下:
  
  一、财务助理  1人
  
  岗位职责:1、负责财务原始凭证、记账凭证、合同发票等复核工作;2、协助负责项目(课题)经费管理工作;3、财务凭证、财务档案管理保管工作;4、财务内勤工作;5、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条件:1、35岁及以下, 会计学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2、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3、初级及以上会计专业技术职称;4、三年以上财务工作经验;5、熟悉事业单位财务工作者优先。
  
  二、智库传播主管  1人
  
  岗位职责:1、围绕支撑政府科技创新决策和回应社会关注热点,策划、组织、撰写、报送专报简报;2、围绕科技创新相关重要议题,策划、组织智库活动和产品;3、负责“三思派”等智库新媒体内容的相关策划、约稿、访谈和编辑;4、维护拓展智库专家网络和读者社群;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研究和组织任务。
  
  任职条件:1、35岁及以下, 硕士及以上学历;2、有良好的研究素养、策划意识和团队精神,有较强的文字功底和沟通能力;3、熟悉科技创新战略和政策研究;4、有决策咨询研究和媒体工作经历者优先,有文理交叉背景和较高外语水平者优先。
  
  三、科研人员(战略研究)  3人
  
  岗位职责:1、围绕科技创新战略、区域创新、科技创业、科技金融等领域,选定研究项目,提出研究方案,承担研究任务;2、开展相关领域研究成果转化,开发撰写专报简报;3、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任职条件:1、40岁及以下,专业不限,博士学历、中级职称;2、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3、具备一定的理论功底和研究能力;4,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和较高的文字表达水平;5、具有较强的开拓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6、具有科技创新管理或软科学研究经历者优先。
  
  四、科研人员(政策研究)  3人
  
  岗位职责:1、围绕科技创新政策法规、体制机制改革和统计评价等领域,选定研究项目,提出研究方案,承担研究任务;2、开展相关领域研究成果转化,开发撰写专报简报;3、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任职条件:1、40岁及以下,财税、经济、统计与计量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2、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3、具备一定的研究能力,能自主开展选题设计、调查研究;4,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和较高的文字表达水平;5、具有较强的开拓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6、具有科技创新管理或财税、开放、统计等领域软科学研究经历者优先。
  
  五、科研人员(产业研究)  2人
  
  岗位职责:1、围绕技术预见、产业创新和产业竞争力等领域,选定研究项目,提出研究方案,承担研究任务;2、跟踪产业前沿技术动态,分析技术路线图、产业创新竞争地图等;3、开展相关领域研究成果转化,开发撰写专报简报;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任职条件:1、40岁及以下理工科、产业经济学、情报学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2、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2、具备一定的研究能力,能自主开展选题设计、调查研究;3,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和较高的文字表达水平;4、具有较强的开拓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5、具有理工科背景和软科学研究经历者优先。
  
  请在2018年5月30日前通过网上邮件方式投递个人简历、学历证明(含毕业证、学位证)及其他资格证书(含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等材料。由所人事部门根据招聘职位等要求对简历进行筛选,招聘流程及要求参照上海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有关规定执行。报名简历接收邮箱:sisshr@126.com,请勿寄送纸质材料,如无通知,谢绝来访。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