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举办政策研究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8-02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8年7月31日下午,2018年第4期能力提升系列培训会在我所学术报告厅举行,市科委副主任骆大进出席会议,我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主持会议,创新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常静副研究员作了“结构化思考与综合性成长”专题报告。
  
  常静副主任首先介绍了将结构化思维引入政策研究方法中的意义和价值,之后详细讲解了采用结构化思维开展相关研究的步骤,包括确定问题、制定目标、设计政策路径、影响分析、备选措施比较、设计监督和评估等。在互动环节上,同事们就智库研究人员在政策研究中的任务和使命、政策研究与政策科学的关系、政策研究人员的能力成长路径等与常静副主任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骆大进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科学学所正处在发展和提升的关键时期,大家要清醒地认识到现在所处的位置,加快提升学所的研究能力,加快数据库等各类研究平台的建设,以诚信为底线,始终牢记质量是第一要务;要进一步强化团队合作,用更加科学高效的方法推动我所的智库研究水平不断提升;要在研究过程中做好调查研究,将调查研究、会议交流与文献资料结合起来,做出更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

\

\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