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技金融生态年度观察2019》在2019年浦江创新论坛发布

发布时间:2019-05-28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9年5月24日上午,由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和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联合研究编制的《中国科技金融生态年度观察2019》(以下简称“报告”)在2019年浦江创新论坛发布。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科技投资研究所副所长张俊芳研究员代表课题组对报告作解读。文汇报、人民网、中国科技网、澎湃新闻等多家媒体发布报道,中央电视台进行了专题采访。
  
  本年度观察报告是第五份关于我国科技金融生态的研究报告,本年度主题为:关注科技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过去的2018年,中央将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作为破除不合理门槛和限制,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的重点工作任务。天使投资、风险投资、新三板个人投资者等股权投资所得税优惠,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增值税优惠等政策出台。银行业金融机构聚焦于增加资金供给、降低成本和分散信贷风险,推动普惠金融发展。国有创投机构通过不同方式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发挥特殊作用。资本市场加快制度创新,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众筹等新兴融资方式在经历野蛮生长后实现理性回归。金融科技在风险识别、风险分析和风险评级等方面应用提供良好的工具。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