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6-06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19年6月5日下午,我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同志主持,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于莹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会议的还有市科技党委组织干部处谷博同志、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高广文同志。科学学所此次动员大会覆盖到全体党员,同时邀请了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委员列席参会,以便会后向离退休老党员传达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会议强调,主题教育要明确责任,由党总支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落实职责分工,务求取得实效,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要将主题教育和我所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聚焦科技创新智库建设,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党中央和市委、市科技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于莹同志结合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提出了要求。一是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历年来关于上海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二是牢牢把握“十二字”的总要求抓好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三是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解决共性问题和解决个性问题相结合。四是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少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动员会前,巡回指导组在石谦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科学学所文化墙,对机构整体情况有了初步了解;会后,巡回指导组与所党总支委员、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面对面进行了交谈,为今后的巡回指导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截图_20190610143312

222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