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学术  〉 系列出版物
  • 科技金融生态的区域实践——基于对国家高新区的调查

    国家高新区经过30多年的发展建设,科技与金融融合的实践持续向纵深推进。 本书在科技部火炬中心的组织下,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和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组成联合课题组,于2022年10—12月期间深入调查了40个国家高新区的科技金融工作情况。本书基于调查结果,从生态的视角综合评析国家高新区科技金融的发展态势,力争呈现一个客观、真实的国家高新区科技金融生态,以期为促进科技金融的未来发展提供决策支撑。

  • 变局之解:全球科技智库思想观察

     面对大变局,本书主要关注2个核心问题:     1.全球代表性科技智库到底在研究什么?     2.对于关键科技议题,全球代表性科技智库都怎么看? 

  • 上海科技创新中心指数报告2021

    研究报告遵循创新理论与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城市的发展规律,以创新生态视角切入,着眼于全球创新资源集聚力、科技成果国际影响力、新兴产业发展引领力、区域创新辐射带动力和创新创业环境吸引力“五个力”,构建了包括5项一级指标,共计31项二级指标的上海科创中心指数指标体系,计算得出2010—2020年的上海科技创新中心指数分值,同时部分指标对标国内与国际,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支撑与参考建议。

  • 《全球视野下的人工智能治理》(第一辑)

    本书从多维度呈现了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探索与实践,本书也认为,全球人工智能治理体系正在孕育形成,需要更多的讨论对话。希望本书的出版能够成为更多对话的起点,为推动人工智能治理新的重要进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共8页,到第/8页跳转

CopyRight©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地址:上海市中山西路1525号技贸大厦10-11楼

电话:(021)64381056 传真:(021)64381056 Email:siss08@siss.sh.cn 邮编:20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