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文明创建

科学学所理论宣讲报告入选2022年中宣部“全国优秀理论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18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近日,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发布《关于表彰2022年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理论宣讲报告、微视频的决定》,科学学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所作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报告成功入选“2022年优秀理论宣讲报告”。本次中宣部共评选表彰先进集体48个、先进个人41名、优秀理论宣讲报告24篇、优秀理论宣讲微视频19个。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报告,是在市委宣传部和市科技工作党委的指导下开展的相关研究成果,通过梳理原著和原文,系统总结出理解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1371体系”,以“1条主线”“3个内在逻辑”“7种科学思维”“1套理论体系”为脉络,深刻阐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理论要义和实践要求。自2021年石谦书记已经在系统内外多个单位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专题宣讲,该报告曾获得上海市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2021年度调研课题优秀成果一等奖、2022年上海市优秀理论宣讲报告。

  后续,科学学所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更新和完善理论报告,不断提高党建研究水平,为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设贡献智库力量。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