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之窗

科学学所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和科技与社会研究室党支部 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主题党日活动暨廉政主题教育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28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2年11月25日下午,科学学所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和科技与社会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主题党日活动暨廉政教育学习。党支部书记宋嘉同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于2012年11月16日作的关于《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重要讲话。随后,全体党员结合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说明》,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新旧版本,学习了党章修改的必要性、主要考虑以及主要内容。之后,支部结合新党章中有关反腐倡廉内容开展廉政主题教育学习,由支部纪检联络员刘琰同志围绕新党章中“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及增写按照规定向国有企业、事业单位派驻党的纪律检查组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和领学。

  最后,宋嘉同志就支部进一步深化党章学习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党内的最高法,不仅是全党意志的体现,更是每一名党员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二是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熟悉掌握党章是党员应尽的义务;三是党章的生命力孕育于党章贯彻之中,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我们要把学习新党章中体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作为支部学习和组织生活的重中之重,把学习新修订的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不折不扣遵守党章,党员领导干部要做遵守党章的模范,切实维护党章的严肃性、权威性,以实际行动将新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照片2-中心和社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