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文明创建

科学学所综合管理办公室和上海浦江创新论坛中心党支部开展“2023我的电影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1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3年1月31日,科学学所综办和论坛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群众开展“我的电影党课”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影片《流浪地球2》。

  《流浪地球2》讲述了实施“流浪地球计划”的来龙去脉,该系列电影讲述了人类为拯救地球而实施的带着地球逃出太阳系去寻找新家园的科幻故事。《流浪地球2》自上映以来关注度很高,该片在制作水准和艺术呈现上都有极佳表现,让大家看到中国科幻电影作品在世界观搭建、价值观传递、故事情节设计、整体的电影工业水平提升等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

  用科学的知识去推演幻想的世界,才能让观众感受到“真实”,《流浪地球2》从前期开发阶段就成立了由物理、天文、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专业科学顾问团队。也正是中国强大的科技实力使这部科幻大片中的硬科技元素如此令人信服,中国科幻片的真实感背后的基石是技术创新和国家实力。此外,影片还融入了很多人文关怀,在追求科技进步的同时,也传达了中华民族心怀天下、集体主义、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展现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价值观。

  通过观影,大家再次深刻体会到中华民族的文化内涵、科技实力和精神面貌,倍受鼓舞和激励,表示将在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流浪地球2观影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