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之窗

科学学所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和科技与社会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流浪地球2》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1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3年1月31日下午,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和科技与社会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群众观看国产科幻电影《流浪地球2》。

  该电影以2044年的太空电梯危机和2058年的月球坠落危机为背景,是《流浪地球1》的前传,剧情时间线集中在上一部之前的30年。整个电影剧情脑洞大开,讲述了太阳即将毁灭,已经不适合人类生存,面对绝境,人类将开启“流浪地球”计划,试图带着地球一起逃离太阳系,寻找人类新家园的故事。影片中每一帧画面都设计得十分精巧,有壮观的太空升降机、无人机大战场景、空间站坠落以及月球核爆等科幻场景,科技感十足。

  观影结束后,大家在对影片场景特效赞不绝口的同时,也纷纷表示为影片主角之一的中国政府代表周喆(李雪健饰演)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韧不拔的意志所折服,他的经典台词“危难当前,唯有责任”,充分体现了泱泱中华的大国担当!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影片弘扬的家国情怀主旋律为感召,积极投身于科技战略咨询事业,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上海国际科创中心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心与社会室支部活动-流浪地球2支部观影活动信息稿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