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之窗

科学学所党总支召开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暨2023年第2次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3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3年2月2日上午,为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和科学学所工作方案,科学学所党总支组织开展了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暨2023年第2次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及综合管理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与会同志在会前开展专题自学并充分准备,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分头领学,并结合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进行了认真发言和深入研讨。

  党总支委员、副所长吴寿仁同志认真领学了中共上海市委学习讨论会精神。他表示,陈吉宁书记的讲话对于科技创新工作有深刻的认识,特别是他提出的两个机制、创新生态内涵丰富,对科技智库机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报告中指出了目前上海高质量发展存在的挑战和问题,从科技智库的角度,要对这些问题开展深入的研究,才能提出应对方案,为政府决策提供更有力的智力支持。

  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同志就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及十二届市委二次全会精神进行领学,回顾了新时代上海“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她指出,市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和十二届市委二次全会精神明确了我们未来的工作定位和目标。作为科技创新智库,我们要认真把握今年以及未来几年发展的重点方向和研究领域,从高站位、高效能、高素质、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等“四高”的方向来努力,履行智库机构的使命和担当。

  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论科技创新(2022年重要论述),他指出,学习的关键在于落实,党员干部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论述的要求、市委的部署以及陈吉宁书记的讲话落实到本单位本部门。领导班子要发挥排头兵和组织者的作用,带动全所上下形成合力,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的推动力,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库力量。石谦书记强调,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领导班子成员要对照党章认真开展自我检视,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民主生活会暨第2次中心组学习1

民主生活会暨第2次中心组学习2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