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之窗

科学学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1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根据上级要求,科学学所于2月20日上午召开了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科委副主任朱启高同志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市科技工作党委第三督导组组长、宣传处处长郭迪平同志,科技纪检组朱熠帆同志及第三督导组相关同志出席指导,科学学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总支委员、综合管理办公室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主持。

  科学学所领导班子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梳理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会上,石谦同志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围绕六个方面找准查实突出问题,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上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认真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一一对批评意见进行反馈表态。

  朱启高同志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和组织召开,也充分认可了2022年科学学所围绕中心、围绕科技创新工作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同时对学所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一是要建设成为学习型组织,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学学所面临的使命和任务极其繁重,所领导班子要带领全所职工善于学习,不断形成高质量的决策咨询建议,同时要勇于担当、建言献策,成为一流的智库,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贡献更多力量。二是要建设成为知行合一的组织,知中行、行中知,把知行合一作为学所当下最重要的精神追求,谋定而快动,能够及时准确的响应市领导的批示和要求。三是要建设成为向上、向善的组织,让每一位员工在新的一年里要有所成长,作为领导班子,要能够激发每一位员工心中的善意,使员工和学所相互成就,共同进步。

  石谦书记代表领导班子表态,科学学所将按照市科技两委要求,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将查摆的问题和征求的意见转化为可操作、可执行的任务清单和目标清单,作为2023年所领导班子建设任务输入,真正做到知行合一,不断提升科技智库的能力和影响力,为科技强国建设和科创中心建设贡献更多高价值产品。

民主生活会1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