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之窗

科学学所党总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4 发布来源: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2023年3月23日,科学学所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交流。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同志主持会议,所党总支委员和综合管理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集体学习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党总支委员、产业创新研究室党支部书记、产业创新研究室主任庄珺同志进行了领学,他通过生动的科技纪念邮票的方式,系统回顾了党和国家对基础研究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基础研究成果,强调面对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迫切需要加强基础研究,从源头和底层解决关键技术问题,同时总结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础研究的重要讲话以及指示精神。

石谦书记在总结时强调了三点:一是加强学习,对基础研究的认识不断加深,在把握基础研究的规律和制度设计上要更加精准和细化,后续各支部要加强学习,统一思想认识,为所里的基础研究工作做好支撑。二是加强研究,在研究方面要进一步深化,思考如何组织好基础研究,不断增强基础研究的支持力度,真正把基础研究的规律研究透。三是加强转化,结合所里的实际进行转化,包括“四库一论”建设等,为长远发展打好基础。后续要进一步加强所内基础研究的顶层设计和制度探索,将其作为2023年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推进。

第3次中心组学习1

第3次中心组学习2

分享到:

版权所有©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

沪ICP备11048235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1155号